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感官花園創作聯展Sensory Garden Group Exhibition





感官花園創作聯展 Sensory Garden Group Exhibition


展覽理念:

      「花園」形成世界的圖像,在現實世界建構寧靜與神秘,置身「花園」感到片刻的安歇,在園地裡得到情感抒放,「花園」、「美麗風景」、「化外之境」意謂著人們對於空間的異想與慾望。
      花園不隸屬於文明與蠻荒,在現實生活可以隱居的地方;花園成了召喚人們記憶的位址,現代生活令人感受分崩離析,「花園」從刻板的生活中抽離,捨去時間、空間的拘緊,讓精神追尋一絲熱情或想像,於是「花園」有了「感官」的經驗,「感官」足以讓任何一處荒蕪成為「花園」。從過去「厚!花園」藝術團體的成長過程之中,創作者一直是建造花園的內在與活力的來源。在後現代的語境裡,新世代藝術從圖像、物象、影像的材料中實踐,從概念到真實,從感知到理念,去幻構一個相遇處所。
        「厚!花園」是一個處所,位於八卦山山腳下;從處所轉換為行動,「厚!花園」也是一個新世代的組合,由歴屆彰化師大美術系碩士班創作組串連而成,駐地於彰化也曾遊歴其它地方,有離去的與新參入的,但是共同擁有創造花園的理想。本次聯展在彰化市的藝術館,包含繪畫、空間裝置、新媒體等多件作品。「 花園」在城市中的形成異質空間,形成擾動與游離因素,在真實的地方,再現一虛幻與感性的空間,「感官花園」讓現實世界也會不夠真實。




沒有留言: